【苏靖】【琅琊榜同人】执子之手

                              

     “小殊……”被唤的那人一袭戎装立在咫尺,他伸手去碰那人握着的弓,指尖还未及弦,那人的身影倏然湮灭,仅剩一只弓躺在脚下。捡起弓的他慌忙大喊那人的名字却张口无音;想四顾找寻那人的身影,周身地面却突然龟裂,如被困孤岛般无法动弹;漫天沙尘骤起将原本模糊的视野彻底阻绝;内心因那人的消失再次腾起一股荒凉的无助感,绻起的掌心似把指骨折断般决绝,也许,若再使痛苦加深几分,就该挣脱这令人诡谲作呕的噩境,使那人回到自己身旁,一切如常……


     “景琰!”声音透过他的梦靥,便闻到那股清奇的药香,拳握的掌心多了份微凉的触感,之前混沌的思绪被扯回现实,身已清醒却不愿抬眼直面跟前这人,甚至仍实握着掌心里的这只手,力道不减一分。他知自己在迁怒,因为梦境里他自觉任凭一己之愿能够达成想要的结局:那只弓的主人再次回到身边,无人离开,无人独守执念。即使之前每次所想均未成形,也一度怨念自己没能挨过更痛的阶段,揣着下一次会离那人更近一些的执念每每在那困苦的噩境里独独支撑,谁想这次,却被这人打断。


       已过子时,待飞流熟睡,苏哲便起身合衣穿暗道而过,早些时候因应付誉王登门求策不得已秉烛夜谈以示麾下仲谋之态,只是伎俩手段关乎景琰翌日之朝堂呈事,恐其陷落棋局,不得已只能待旁人卧榻之后前去面见他真正扶持的正主。摇曳的烛光随着他的步伐缓缓照亮暗道里通向那头的路,周遭阴冷潮湿的环境提醒着自己出来之时忘记披上绒衣的匆忙,即使两家宅院向背而倚,却也要在这地下走上一段,不中用的身体早就抗不住丁点风寒,他却已然奋不顾身的直直前行。


       自十二年前重生之时,便是在阿鼻地狱走过一遭,现实的冷酷惨淡不比那深渊里的恐怖少过几毫,既已挨过极致,何患这般所谓的恶劣。更何况,这条路,是他苏哲不止一次想过的,十二年前,即使并非自愿,总归是身为林殊的自己离开了那人,十二年后已是苏哲的他为自己铺了这样一条路,一条让他能够重回那人身边,即使自己身处黑暗却能找到尽头的路,景琰之于他,是黑暗里唯一的光芒,就算舍弃手中烛台的火光,蒙上双眼,他也愿在这条路上艰难前行,回到他的身边。


       苏哲走出暗道才发觉那人已睡下,慢慢靠近榻旁,睡颜在忽明忽暗的烛光下隐约又明晰,近乎刻在他心底的模样无所防备得展现眼前,他把自己藏在烛光的阴影里,恰似平日里他同他的关系一般,那人在明,他在暗。不愿被那人认出,甚至不惜扮演那人最厌恶的角色来争取自己留在那人身边的资格,苏哲深知他的处境、藏有他的目的,设下的局谋使的计无论是否牺牲他人,即便是亲近之人都不足以动摇他的决心。


       唯独一人,便是灯下眼前这一人,甚至入眠都不安稳的眉头皱紧,额前冷汗津津,怕是入了糟糕的梦靥,攥起拳头的手背坦露青筋,蜷曲的手指像要折断般得用力,苏哲心里生出一阵心疼,缓缓伸手向前,却在快要触碰的瞬间停下,他在犹豫,明面上,彼此君臣地位泾渭分明,自己甚至是那人骨子里都刻着厌恶的玩弄权术之人,如若被发觉这般逾矩之举想来都无法解释,或许再遭一番冷遇也是可能。思及此,悬在空中的手正打算放下,一声“小殊”蓦然划破静谧的夜色透过耳膜撞上苏哲的心,使他半天不得动弹。那声低吟太过轻浅,以至那一瞬的他以为是幻听;那声音太过熟悉,无论如何,他都不会掠于耳后。一度藏于灯火阴影处的眼眸里似花火绽放般耀眼于一瞬,随即便归于平静,只是手上的动作却不再犹豫,坚定而柔缓的牵过那只握紧的拳头,努力摊开蜷着的手掌代替对方放进自己的手指,任由那人用力或是更加用力的攥握。


       看着那人已然清醒却有些执拗不愿放开握着自己的掌心,苏哲唇边的笑意更深,眼眸也更是清亮,他忆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那句经言,心下更有几分决断,罢了,只要那人愿意,这手就是一直握在一起又何妨。

  


评论(3)
热度(40)